最新訊息

掌握材料特點,選擇正確戶外家具商機

掌握材料特點,選擇正確戶外家具商機

掌握材料特點! 選擇正確戶外家具商機-木材與金屬

茂禾為專業木製家具製造商,工廠生產木製產品長達20年以上,採用質量穩定的實木製作,高含量樹酯提供家具天然防護力,結構穩固,可輕易面對戶外各種環境,我們所有木頭材料皆通過FSC認證,符合環保趨勢需求!
今天將為各位提供,面對木材與金屬時該如何選擇合適材料製作戶外家具。


10 Feb, 2023 茂禾

隨著戶外家具使用頻率提升,大家對於選擇材質的需求也逐漸增加,各種玲瑯滿目的材質有不同的差異,其中,在市面上金屬與木頭為製作戶外家具最優先討論的選擇。

我們將根據大眾對戶外家具重視的特點,與金屬和木頭材質的各項差異做個探討。

戶外家具原料選擇實木還是金屬

戶外家具必須長期暴露在戶外各種天氣下使用,相較於室內家具,在材質的選擇上顯得格外重要,我們可以根據以下的因素去考量:

1.雨水與濕度

面對戶外下雨或濕氣很高的地區,我們需要確保家具可以長期承受潮濕環境的影響,除了額外加工保護之餘,本身的材料品質也要相當穩定。

2.抗黴菌且防蟲

當在潮濕悶熱的環境裡,家具的水分容易被困住而無發揮發,黴菌就很有機會形成並擴散於表材當中,而家具放置於花園或甲板上等戶外場景裡,充斥許多小昆蟲侵蝕的風險,在材質選擇上需了解是否有抗蟲害與黴菌的效果。

3.生鏽和腐蝕情形

戶外空氣含有大量的濕氣,許多材質的家具容易受到水份與氧氣的影響,而產生氧化的化學反應,一旦生鏽就難以修復或造成永久性的損害,位於海邊、山上等濕氣較重的地區更為普遍。

4.支架結構開裂或變形

材料品質不穩定或在加工過程中產生變化,於戶外環境可能隨著天氣的冷熱影響,而導致支架有明顯的收縮與膨脹,造成彎曲或裂開等情形。

5.退色或掉漆

許多家具會於表面上噴漆不同的顏色或圖案,隨著曝曬於陽光底下越久,顏色可能會脫落或失去原本的色彩,後續需要經常性維護和補色的動作。

6.清潔保養難易度

不同材質差異有不同的保養方式,以及搭配專門的清潔劑使用,根據材質本身的性質或結構,了解家具保養過程的複雜度,花的時間也有長有短,可針對自身需求來選擇。

7.環保材質

環保近年來成為重要話題之一,大眾開始了解生產的原物料對於環境的影響多大,其中,在環保材質裡需要了解到,它是否具有安全與健康且不危害人體的物質,可不可再回收且利用,成為再生資源等問題,而在木製家具進出口相關規定中,皆需要擁有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材料,確保並落實環保標準的確實性。

8.原料成本

戶外家具的價格都反映在它的材質成本上,就長期的使用程度來看,了解材質背後的價值與壽命,還有前面七點的說明,這些遠大於市面售出的價格。

 

大家都希望買到的戶外家具使用壽命長,可輕鬆面對戶外惡劣的天氣變化,而耐久性成為了選購戶外家具的首要指標,在過去幾年,木質材料進出口比例增加,家具使用木材為原料生產提升,而大部分木質材可長期承受室外天氣的變化,擁有天然的穩定品質,抵抗濕氣與溫度所帶來的膨脹和收縮,為製作戶外家具的理想材料。

再者環保意識逐漸提升,成為這幾年最大趨勢之一,越來越多人開始思考身邊家具對於地球環境的影響,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研究顯示,傳統家具會釋放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有害汙染物,簡稱VOC,可能我導致過敏、頭痛或氣喘,影響到了健康的風險,增加了大眾使用低化學加工生產的環保天然家具趨勢,並提倡可持續性還物料製造,包含再生木頭、竹子、藤條或柳條等。

茂禾戶外家具原料為實木製造


木材與金屬的差異

 

木頭

金屬

結構堅固

纖維韌性強,結構強壯而堅固且耐使用度高,但只屬於天然原木與實木。

強度大且堅固,但金屬焊接技術問題可能影響接頭連接穩定度

防潮/黴菌/蛀蟲

實木本身樹酯含量高,為家具形成防護層,可達到輕微防水、耐腐爛,降低蛀蟲與黴菌機率發生,通常會在另外塗上透明清漆,確保長期在戶外使用壽命。

防潮效果低,遇到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容易氧化生鏽,產生斑點或退色等情況,大部分在加工時需另外塗層防護。

表面顏色

普遍為自然原木色,並具有天然紋路和木節,隨著時間久表面也是會些微退色,定期擦拭保養即可保持光澤不變色。

表面長期於陽光曝曬下,或溼氣高的空氣中,容易生鏽導致退色或掉漆等情形,日常可以使用小蘇打或白醋做補救。

環保性質

為有機材料,可持續發展佳,加工生產的碳足跡低,使用再種植木頭方式,降低對環境的傷害。

金屬為多次回收率高的材料,但製作的過程碳排放量相較木頭高。

清潔保養

木材保養重點為表面光澤感,只需使用家具清潔劑或精油等,輕輕擦拭於表面即可,不能使用洗碗精或肥皂水。

容易氧化的性質需較頻繁保養它,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擦洗,在塗上保養油防護,降低生鏽機會發生。

開裂/變形

木材導熱性低,面對溫度變化不易受影響,且穩定性高,支架不輕易收縮或膨脹造成斷裂或彎曲等情形。

支架大部分使用焊熔點技術組裝,開裂與變形機率較低。

茂禾戶外家具使用的原料為實木製造,樹酯含量豐富,具有抗蟲與耐腐爛的特性,在戶外形成天然防護層,並會再另外塗上透明無毒防護清漆,雙重保護家具同時表面保有自然木頭紋路,實木品質穩定性高,面對天氣變化不容易受影響導致支架收縮或膨脹。茂禾家具工廠所有木頭皆通過國際FSC合格認證,落實環保安全與進出口標準,客戶可以安心購買產品。

製作戶外家具的材料百百種,無論是木頭、金屬還是其他塑膠等材料製作,選擇自身需要且合適的最為重要,茂禾在未來還是會持續開發新產品,提供更專業的服務,滿足各國客戶多方位需求。


茂禾為台灣與歐美市場領先的戶外休閒家具供應商與製造商之一。

我們的核心理念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提供客戶創新且具有引流市場的休閒家具,帶給消費者不只是家具上的享受,更是心靈的寄託。所有家具材料嚴選高品質實木製造,木材通過國際FSC認證,更加保障客戶與消費者採購權益,且進出口貨物流暢,穩定安全準時出貨。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

茂禾生產與開發各種戶外花園家具,如:吊床架組、搖床、躺椅、吊椅架組、涼棚與鞦韆等,擁有一系列專業木材加工機械,可為客戶提供彈性客製化服務。此外,我們還提供OEM製造計畫,產品研發團隊可為各國客戶研發專屬休閒產品,而擁有超過20年生產家具的經驗的我們可以提供您專業建議,歡迎各大通路廠商詢問了解!

聯繫我們或以下隨時關注我們最新訊息:

Facebook  /  Pinterest  /  Linkedln  /  YouTube

茂禾戶外家具服務項目


茂禾公司簡介

茂禾貿易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戶外家具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2003年並擁有超過35年的吊床架, 吊床布, 吊椅帶, 木鞦韆, 松木搖床, 吊椅架, 吊床椅, 躺椅, 涼棚製造經驗, 茂禾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