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茂禾木製戶外休閒家具供應商擁有長達15年以上的外銷家具經驗,為了保障每位客戶的權益,所有木製產品皆通過國際FSC合格認證。

茂禾木製戶外休閒家具供應商擁有長達15年以上的外銷家具經驗,為了保障每位客戶的權益,所有木製產品皆通過國際FSC合格認證。

甚麼是FSC? 為甚麼木製家具要選擇有FSC的供應商?

進出口木製產品時FSC為必要的重要認證,消費者對於購買環保產品的意識逐漸上升,而提供通過FSC認證的木製家具,可以滿足優先考慮可持續性和環境責任的客戶的需求,成為全球木製產品的保證。而茂禾木製家具供應商所有產品木材原料皆通過FSC合格檢測,確保原物料源自於合法栽培林,為客戶提供更安心的高品質家具。
若您不了解FSC是什麼,這篇將告訴您FSC重要性!


04 Jul, 2023 茂禾

什麼是FSC?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 在德國波恩成立於1993年,是一家國際獨立非營利非政府組織。

認證目的在於確保產品使用的木材木原料來自於合法森林資源,致力於促進對於世界森林的負責任管理,傳達永續經營生態的理念,並具有完整度、可信度、透明度的體系,被視為最廣泛使用的森林認證標準之一。

FSC擁有超過1.95億公頃的保護森林,超過80個國家有認證,提供企業與消費者能選擇更多紙材、木頭原料和其他林業產品。而企業通過FSC認證標章的同時,也意味著該產品的原物料是來自於合法管理的栽培林,材料環境的出處是環保、可持續性且將傷害降到最低的。

茂禾實木戶外家具皆擁有全球FSC認證檢測,保障出口貿易木製品的權益。

為甚麼木製品需要FSC認證?  

面對全球暖化環境的變遷,過度開發與森林的生態破壞成為幫兇之一,人們對永續生態意識逐漸抬頭,了解自然森林的重要性,選購時會開始注意產品是否具有通過環保檢測,尋找來源可靠或帶有FSC標籤產品與包裝的供應商,而企業相較於以往以永續經營為出發點的也日益上升中。

FSC認證為木製家具開闢新的市場,許多政府機構和各大企業都要求FSC認證產品的相關政策,確保產品的可靠來源,且更有效地提高在全球市場上的價值與競爭力。而通過提供FSC認證的木製產品,廠商具有可持續森林管理實踐與維護森林生態系統的長期生存能力,確保未來有穩定可靠的木製品供應,並同時降低使用非法採伐木材的風險。

FSC也被列為進出口木製產品必要認證。

從2013年3月起,歐盟木材原物料法規正式實施,對28個歐盟成員國進行木製品嚴格管制,適用於進口、歐盟境內生產供應的木材料或木製產品的流通,而FSC認證在這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

通過FSC認證森林管理,助於確保進口商與出口商遵守相關法規,有效促進林產業彼此間的貿易,降低非法來源物料流通於市場,同時滿足許多國家地區林產品進出口的相關監督要求,減少法律與聲譽的風險。


FSC 主要聲明標籤分為3

FSC聲明標籤有分為三種,森林管理100%,FSC回收及FSC混和標籤。

1.森林管理100%:

擁有FSC100%標章的產品,表示產品所有原物料包含木材、紙張以及其他林業,100%皆來自於FSC管理認證森林,確保合法砍伐永續經營,並發布森林10項標準原則,落實管理機制。而該標籤經常使用於家具、紙類產品或建築材料等,並讓消費者了解購買的產品對社會環境的影響。

2.FSC回收:

產品中所有紙材與木材必須包含至少85%消費後回收成分,可分解再製成新產品,減少潛在浪費資源行為,降低砍伐樹木傷害環境的影響。該標籤也幫助消費者選擇回收材質的紙張和紙類產品。

3.FSC混合:

該產品混合了不同性質的材料,原料均來自於FSC合法檢驗通過再進行混合,當中包含FSC木材、回收材料或其他監管的林業。其中受監管的林業不會像FSC驗證來的嚴謹,但還是會避免使用不正確的原物料,如非法砍伐、基因改良木種、高保育森林等。

FSC證書分別為哪2種類別?

1.森林管理(Forest Management, FM)認證:

為了證明砍伐林業對環境保育的有益,向FSC申請檢驗受管理的森林而提供的證書,適用於天然森林與人工種植森林,認證過程中皆依照FSC 10項原則進行評估,森林管理者必須證明他們的管理實踐符合標準,包括保護生物多樣性、維護生態系統、尊重原住民與當地社區的資源使用權利等,而許多森林經營者也選擇獲得森林管理認證來證明他們對負責任的森林管理承諾。

2.產銷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 CoC)認證:

確保產品供應鏈中所有原物料使用都是來自於通過認證的森林,並透過認證向消費者保證,在他們購買的產品製造過程中,每個步驟都是通過FSC合格標準,提升公司商譽同時加強採購政策。

|受控木材| :

指可接受的其他來源材料,可與擁有FSC混合標籤的產品中FSC認證材料進行混合,其中有五類為受控木材不能使用的來源,將不能與FSC認證木材混合,如下:

  • 非法砍伐木材
  • 違反傳統與人權而砍伐的木材
  • 高保育森林區域
  • 原森林中的木材轉化為非森林用途
  • 基因改良種植的森林

FSC 10項原則

原則一:遵守法律與FSC原則

經營森林需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與國家間批准的國際條約協議,例如有關木材或生態保護區砍伐、野生動物保護法律、社會環境相關責任等,此項為FSC森林管理者認證基本要求,並保障森林活動是以合法、可持續性發展的方式進行。

原則二:工人權利與就業條件

當我們在保護社會環境時,面對大量的危險林業工作的工人們,他們的權利與就業條件更應該受到重視,FSC須提供有意義的安全保障措施。

原則三:原住民的權力

承諾與保護生活在森林或仰賴森林資源的原住民權利,他們擁有大部分的森林資源管理,FSC要求認證森林的管理者均須尊重他們,考慮到他們的公平利益。

原則四:社區關係與勞動者的權利

定義為在森林經營單位內或附近任何規模的社區,並承認保護當地權利、資源以及土地等,以合作幫助的關係維護社會環境,降低彼此的衝突與競爭。

原則五:森林帶來的效益

FSC認證提高森林的生態保護,長期擁有可持續性發展的關鍵,帶來了環境、社會、經濟以及氣候四個好處,不僅保護了自然棲息地,還提供安全、有競爭優勢的工作與產品。

原則六:環境價值與影響

森林擁有各式各樣的生物,是極為重要的生態系統,森林管理者必須保護瀕臨危物種、自然的棲息地且促進森林的再生資源,在水土保持上,以最大的程度去降低水土的流失保護水質,並有助於減輕林業砍伐活動帶來的負面影響。

原則七:管理經營規劃

管理經營是森林管理的基本組成,涉及到利益相關者的參與、評估森林資源、設定管理目標、以及監測和評估管理計劃的有效性,遵循FSC認證規劃,森林管理者可以有效的實踐可持續性目標。

原則八:森林監測與評估

在第七點管理經營最後包含的要素有監測和評估,根據森林的規模與強度進行檢測工作,其中評估的事項包含,政策和計畫活動的發展、環境與社會的影響變化等,並依評估後的結果回饋於計畫中。

原則九:保護高價值森林

在世界各地都具有稀有的生態物種和棲息地,而這些別意義的價值我們稱為高保護價值或HCV,森林管理者需加強預防措施來保護這些景觀。

原則十:管理細節

訂定森林管理具體細節與問題,確實完成目標,須符合經濟、社會與環境保護,並共同遵守森林管理標準。


茂禾戶外家具FSC認證

在茂禾,我們堅信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是當今世界不可或缺的價值觀,為了確保我們的產品符合最高的環境標準,我們所有的家具木材均來自於合法管理的FSC認證森林。這不僅有助於保護生物多樣性、防止森林砍伐,還能減緩氣候變化,讓我們實現可持續性經營發展的目標。

我們深知在全球家具市場中,可靠的來源和環境友好的產品對於B2B採購商極為重要。因此,我們以自豪之情提供各國客戶更多來源可靠的木製休閒家具,透過茂禾的產品,您可以同時滿足客戶對品質、設計和環境友好的要求,為您的業務帶來可持續的競爭優勢。

如果您對我們的產品和價值觀感興趣,我們期待與您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請隨時聯繫我們,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最佳的產品和服務。

茂禾戶外休閒家具廠商所有木製產品皆通過FSC合格檢測


茂禾為台灣與歐美市場領先的戶外休閒家具供應商與製造商之一。

我們的核心理念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提供客戶創新且具有引流市場的休閒家具,帶給消費者不只是家具上的享受,更是心靈的寄託。所有家具材料嚴選高品質實木製造,木材通過國際FSC認證,更加保障客戶與消費者採購權益,且進出口貨物流暢,穩定安全準時出貨。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

茂禾生產與開發各種戶外花園家具,如:吊床架組、搖床、躺椅、吊椅架組、涼棚與鞦韆等,擁有一系列專業木材加工機械,可為客戶提供彈性客製化服務。此外,我們還提供OEM製造計畫,產品研發團隊可為各國客戶研發專屬休閒產品,而擁有超過20年生產家具的經驗的我們可以提供您專業建議,歡迎各大通路廠商詢問了解!

聯繫我們或以下隨時關注我們最新訊息:

Facebook  /  Pinterest  /  Linkedln  /  YouTube

茂禾戶外家具服務項目

影片

茂禾戶外休閒家具工廠製木材擁有FSC認證影片




茂禾公司簡介

茂禾貿易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戶外家具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2003年並擁有超過35年的吊床架, 吊床布, 吊椅帶, 木鞦韆, 松木搖床, 吊椅架, 吊床椅, 躺椅, 涼棚製造經驗, 茂禾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