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茂禾戶外家具廠商教導如何保養實木產品

茂禾戶外家具廠商教導如何保養實木產品

覺得戶外家具壽命很短? 那是你們沒有正確保養!

茂禾木製家具工廠採用高品質、穩定性高的實木材料,並搭配優良的製作技術,打造出堅固耐用且使用壽命長的產品。此外,我們更進一步加強產品防護效果,採用經SGS合格認證的清漆,提高木製產品在戶外使用時的耐用度與防腐蝕能力。對於消費者購買後不知道如何照顧木製家具的情況,茂禾提供了以下的保養小技巧,協助您的客戶迅速獲得解決方法!


17 Apr, 2023 茂禾

戶外家具常常不知道要怎麼照顧嗎?

長期使用下來怎麼還是一堆刮傷和裂痕呢?

那是因為您用錯保養方式了!今天茂禾將提供您保養木製戶外家具與木製產品的小技巧,以及應該避免對戶外家具做的地雷事項。

茂禾戶外家具保養知識

木製品一直是許多人的家具首選,它的耐久性與純樸的美觀深受大家喜愛,本身優良的品質使得家具維護成本低,但是,質量再好的產品用久了還是會失去原本的光澤,也難免會有磨損、掉漆或劃傷,戶外家具更是如此,長期需面對戶外各種天氣與環境的挑戰,那維持長壽的關鍵在於?

不外乎第一就是要採用品質良好的原料生產,第二定期使用正確的方式維護,除了不會花費太多時間之外,還可以讓家具維持得像新的一樣,更加提升它的收藏或使用價值。

如何保養戶外木製家具

木製家具維護其實很容易,不需要每天進行很繁瑣的清潔程序,建議一周一次快速清潔即可,若家中有寵物會飄散毛絮的話,可能需要更頻繁除塵;而戶外的家具則建議是一周三次,減少在戶外累積的受損。

為什麼大家常說實木或原木的家具很貴?  品質。

優良木材製作的家具是可以使用一輩子的,甚至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收藏木製品,因為它的質量價值勝過於它的價錢,所以為了維護這些優良的家具品質,您將可以在這篇找到相關的參考知識。

1.定期除塵

除塵為保養家具的基本方式,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灰塵顆粒,長期下來會在木製品上累積一層膜,進而增加飾面些微刮傷的機率發生。

如何正確得除塵,我們建議要使用柔軟的無絨布或超細纖維的布料來進行擦拭,沿著紋路輕輕的乾擦避免劃傷木材表面,若有較頑固的污漬可以將布稍微弄濕,避免過多的水分損害木材性質,然後後再拿一塊乾淨的乾布擦乾即可。

2.使用天然清潔產品

避免使用刺激性或有添加化學品的清潔劑,裡面可能會有些許的腐蝕性質傷害到木製家具,可選擇較天然的產品來使用,例如溫和肥皂水、中性清潔劑、天然洗碗精水、友善木頭清潔產品或混和醋溶液 (可添加少許精油清除木材上的污垢,消除家具異味也可以使用)。

3.為木製產品拋光打蠟

家具隨著時間使用下來飾面難免會有部分老化,我們可以使用專用家具蠟或蜂蠟少量塗抹於乾淨的布,沿著木材紋理輕輕擦拭,拋光部分請選擇天然不含矽的上光劑產品,以打圈的方式擦拭於木材表面,恢復家具原本的自然光澤感,保持更長久的美觀。

4.漆上護木清漆/油漆

  • 清漆:

為透明無味的產品,使用專門清漆可以為您的木製家具提供強大的保護層,防止木材表面變色之餘,出色的防水效能夠避免家具受潮,且有效阻擋陽光紫外線照射造成支架開裂情形發生,並賦予良好的光澤感,同時保有原木本身的自然顏色與紋路。

*乾燥時間較長,需要等待24小時起跳。

  • 油漆:

與清漆不同於它是有色顏料,可以為您的家具換上不同色彩,油漆中的顏料具有強大的抗紫外線能力,且耐腐爛降低昆蟲侵蝕的危機與黴菌的增長,有效阻擋戶外風吹、日曬、雨淋的影響。

*乾燥時間較短,但也要8小時以上的時間。

若是在已經有塗層的家具需要在額外上清漆與油漆時,建議打磨使表面呈現為粗糙感,這樣塗料會較好的附著在上面。

避免對家具做的地雷事項

避免對實木家具做的地雷事項

1.避免讓木製家具長期碰到雨水

木製家具購買時必須留意,水分含量是否低於30%以下,降低木材於戶外收縮或膨脹的機率發生。水氣是造成木製產品容易損害的其中之一,長期累積於木材裡可能會導致外觀的變形或耐用性的問題,處理不當很容易滋生細菌或黴菌,且木頭也會有蛀蟲或腐爛的情形發生。

建議於戶外家具塗上防水劑或防水噴霧,下雨或濕氣其含量高時,可以將您的木製家具罩上家具套或防水遮蓋布,或是在冬天或不使用時先將它收起來,避免累積太多水氣。

2.陽光的影響

木製家具長期曝曬在陽光、高溫與輻射下,會導致退色、變色或損害等情形發生,其中紫外線為使木材變色主要原因,而不同的木材品種在陽光底下變化的時間與顏色也不一樣,較深的木頭會變白亮,反之則變灰暗,時間久了也可能會造成木材開裂的情況。

在沒有使用的時間,建議可以套上家具罩、防曬遮布或是直接先收起來,並定期為木製家具塗上密封劑、清漆或油漆,可有效防止紫外線進入木材表面,另外,較小型的戶外家具也可以於旁邊配置上遮陽棚或傘,降低陽光直射的傷害同時為房屋戶外增加不同外觀,例如:躺椅、吊椅、吊床或桌椅組。

3.根據規定重量使用產品

不同材質家具都有限制的荷重規範,請根據每家廠商公司給的產品資訊去使用,盡量避免超重或多人乘載,以防家具支架結構長期累積壓力而導致損害。

茂禾給您最後的話

茂禾叮嚀話語

我們選購木製家具的初衷是期望能夠長期保存使用,並增加其價值。實際上,正確的保養方法不僅簡單易行,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

茂禾戶外木製家具均已施以SGS合格檢驗透明清漆,以提供產品有效的初步保護。然而,我們建議您在購買回家後,定期塗上防護漆,並遵循以上建議進行妥善的保養,我們相信,您的珍貴木製產品將會長期保持其原始狀態,從廠商角度來看,也會為您的業務帶來更長久的收益。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協助,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樂意為您提供幫助。


茂禾為台灣與歐美市場領先的戶外休閒家具供應商與製造商之一。

我們的核心理念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提供客戶創新且具有引流市場的休閒家具,帶給消費者不只是家具上的享受,更是心靈的寄託。所有家具材料嚴選高品質實木製造,木材通過國際FSC認證,更加保障客戶與消費者採購權益,且進出口貨物流暢,穩定安全準時出貨。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

茂禾生產與開發各種戶外花園家具,如:吊床架組、搖床、躺椅、吊椅架組、涼棚與鞦韆等,擁有一系列專業木材加工機械,可為客戶提供彈性客製化服務。此外,我們還提供OEM製造計畫,產品研發團隊可為各國客戶研發專屬休閒產品,而擁有超過20年生產家具的經驗的我們可以提供您專業建議,歡迎各大通路廠商詢問了解!

聯繫我們或以下隨時關注我們最新訊息:

Facebook  /  Pinterest  /  Linkedln  /  YouTube

茂禾戶外家具服務項目


茂禾公司簡介

茂禾貿易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戶外家具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2003年並擁有超過35年的吊床架, 吊床布, 吊椅帶, 木鞦韆, 松木搖床, 吊椅架, 吊床椅, 躺椅, 涼棚製造經驗, 茂禾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