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茂禾休閒家具供應商為您提供如何正確選擇需要且合適的躺椅

茂禾休閒家具供應商為您提供如何正確選擇需要且合適的躺椅

風靡全球的戶外躺椅,您選對了嗎?

不同功能的躺椅都有獨特的名稱,為了找到適合的風格,您可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茂禾已有15年以上的生產戶外躺椅的經驗,並且出口到多個國家,因此我們擁有豐富的戶外家具銷售經驗,可以立即為您提供專業建議。此外,我們的工廠配備OEM製造技術,擁有專業的設計團隊,可以為客戶量身打造專屬的花園躺椅。


02 May, 2023 茂禾

隨著戶外花園裝飾趨勢的不斷增長,躺椅成為其中增長幅度最大的家具之一。躺椅不僅可以放置於室內,還可以擺放於戶外,增加後院的休閒品質,同時企業也可透過戶外擺設提升消費者的停留時間。

茂禾戶外躺椅選擇文章

躺椅是一種可傾斜的加長型椅子,類似於座椅但更具彈性。它的發音為”shayz long”其名稱源自法語單詞"chaise longue",意為"長椅"。最早起源於古埃及的貴妃椅,當時被視為現代家具的奢侈品,象徵著社會地位的高貴。在古代,製作躺椅的框架大多由木頭製成,表面貼上皮革,而在一些較為貧困的地區,人們則會使用棕梠樹枝、繩子和柳條來製作躺椅的框架。

現今,人們對於生活品質重視度逐漸提升,躺椅不再只是一張椅子,而是成為了日常享受悠閒時光的地方,被視為普遍最常見的休閒家具之一,市面上擁有各式各樣的設計款式可供選擇,並且我們可以在任何放鬆休息得地方擺設它,不論是在室內臥室、戶外公設還是旅遊勝地。

在原料採購方面,躺椅的材料選擇也變得更加多樣化。常見的原料包括硬木、軟木、塑膠、金屬、不鏽鋼、鋁、柳條、藤條等。每種原料都有其獨特的性質,適用於不同的戶外環境。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原料來製作休閒家具。

戶外家具材質選擇的重要性

在這其中,硬木是製作露台家具最受歡迎的原料之一,除了擁有自然純樸的外觀之外,硬木還具有堅固耐用的性質,對於戶外環境的變化,硬木材料具有較強的抵抗力。躺椅的支架不容易因天氣的變化而膨脹或收縮,從而導致開裂或翹曲等情況的發生,此外,天然樹酯含量高,使得躺椅耐腐爛度高,降低了昆蟲侵蝕的機率,進一步延長了躺椅在室外使用的年限。


市面上的躺椅字詞玲瑯滿目,您知道自己的需求是哪一種款式嗎?

最常見的躺椅名稱分別為,蒸籠椅、休閒椅、躺椅與貴妃椅,看似都相同,其實外觀有許多不一樣的細節存在,針對不同需求挑選最適合的戶外躺椅,以下分別說明可作為日後參考。

(注意:躺椅皆以木頭為支架材料介紹)

蒸籠椅

Steamer chair

 

框架外觀呈現類似蒸籠形象,靠背椅一條條木板拼接,傾斜程度較為直挺,角度大約15-45度區間,大部分都會附帶雙扶手使用,座椅部分呈現弧形曲線,並在中間分成兩截式折疊功能,輕鬆收納空間占用小,也有些將這部分作成可伸縮式功能,可根據需求切換座椅長度。

休閒椅

Recliner chair

 

一般常見的靠背與座椅部分會設計成沙發樣式,其中跨腳的功能有兩種,一種為分開式腳蹬,另一種為與躺椅整體連接一起使用,靠背傾斜幅度不大,大約15-45度區間,市面上有許多機動式可自行調節傾斜角度,並於兩側附雙扶手。

躺椅

Lounge chair

 

大多數人最常搜尋的字詞,擁有各種不同設計與功能的躺椅,以固定式傾斜位置來製作靠背,座椅部分較少搭配軟墊使用。

貴妃椅

Chaise lounge

 

佐以呈現平坦直長方形,靠背傾斜幅度較大,通常角度約為100-115度之間,並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是否帶扶手搭配躺椅。

若是專門想找沙灘、泳池旁、戶外渡假村使用的躺椅,可搜尋陽光躺椅Sunlounger,會有較多您想要的海邊渡假風格款式。


有多少空間大小可以使用躺椅? 它又可以應用於那些地方呢?

在選擇躺椅時,確保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擺設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相較於其他家具,躺椅的長度通常會更長,需要更多的空間來使用。因此,建議在選購躺椅時要考慮到室內或戶外的空間大小,以避免造成過度擁擠的狀況。

茂禾木製躺椅的長度通常在64英寸到80英寸之間,您可以根據這個尺寸來測量躺椅適合的區域。此外,建議在每個座位周圍預留3到4英尺的空間,方便人們進出移動。這樣不僅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舒適度,還可以確保躺椅周圍的區域保持通暢,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而躺椅在家中除了花園與後院外,還可應用於陽台、露臺或門廊前。在商業應用方面,躺椅可用於建商公共建設、國家戶外公園、沙灘或海灘營造業者的設置、餐廳戶外用餐區的裝飾、飯店渡假村或民宿的擺設,以及郵輪甲板或泳池旁等。

選擇躺椅除了尺寸上的拿捏,材質更是不能忽略,如果您想了解選擇戶外家具時,產品應該要注意哪些重點,可以閱讀這篇掌握材料特點正確選擇戶外家具商機,有更多詳細的介紹提供您參考!

茂禾戶外家具躺椅款式

茂禾戶外家具製造商致力於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提供OEM客製化服務。我們不僅能夠微客製現有款式,還能根據客戶提供的產品設計圖,開發全新專屬的休閒躺椅。我們擁有專業的設計研發團隊和品管人員,以確保產品的品質優良,並準時出貨,以符合客戶的需求。


茂禾為台灣與歐美市場領先的戶外休閒家具供應商與製造商之一。

我們的核心理念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提供客戶創新且具有引流市場的休閒家具,帶給消費者不只是家具上的享受,更是心靈的寄託。所有家具材料嚴選高品質實木製造,木材通過國際FSC認證,更加保障客戶與消費者採購權益,且進出口貨物流暢,穩定安全準時出貨。

生活品質的享受,長期陪伴的家人”

茂禾生產與開發各種戶外花園家具,如:吊床架組、搖床、躺椅、吊椅架組、涼棚與鞦韆等,擁有一系列專業木材加工機械,可為客戶提供彈性客製化服務。此外,我們還提供OEM製造計畫,產品研發團隊可為各國客戶研發專屬休閒產品,而擁有超過20年生產家具的經驗的我們可以提供您專業建議,歡迎各大通路廠商詢問了解!

聯繫我們或以下隨時關注我們最新訊息:

Facebook  /  Pinterest  /  Linkedln  /  YouTube

茂禾戶外家具服務項目

關聯產品
戶外泳池實木桉木組裝式躺椅帶雙扶手與搖椅功能 - 實木戶外躺椅
戶外泳池實木桉木組裝式躺椅帶雙扶手與搖椅功能
LC01

茂禾戶外家具製造廠的實木躺椅,以桉木為原料製造支架,具有出色的耐候性和抗腐性,相較於其他硬木,它在戶外環境下的穩定性提高了20%-30%。此外,這款躺椅不僅提供極致的休閒體驗,我們還特別設計了C形扶手功能,位於躺椅的兩側,為使用者提供額外的手臂支撐。這些穩固的扶手與下方的弧形支架相連,賦予躺椅獨特的搖椅功能,躺椅的底座前後稍微懸浮,不僅提升視覺吸引力,同時保持了穩定性。在專業的研發團隊的支持下,茂禾致力於設計符合市場需求的多樣戶外躺椅,我們擁有先進的加工製造技術,能夠為全球客戶打造專屬的休閒躺椅,無論您是建設商、零售商或批發商,茂禾戶外家具供應商都能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細節
陽台FSC實木躺椅帶聚脂纖維客製化布料室內室外應用 - 戶外單人實木躺椅帶扶手
陽台FSC實木躺椅帶聚脂纖維客製化布料室內室外應用
LC02

LC02戶外陽台躺椅供單人使用,長度為165公分,支架原料為實木製造,木材不易受戶外天氣影響而收縮膨脹,外觀保有天然木紋提升家具的溫度與價值,支架是由多條層壓夾板的木條組裝而成,緊實並堅固。

細節
飯店度假村木製躺椅C型人體工學座椅一站式批發 - 戶外實木躺椅
飯店度假村木製躺椅C型人體工學座椅一站式批發
LC03

這款LC03休閒C型曲線木製躺椅全以實木板組裝而成,天然實木更能承受戶外不斷變化的天氣,而外觀呈現大C形弧度線條設計,符合摩登時尚風格,座椅部分專業設計符合人體工學曲線,增加躺椅使用舒適度,整體長度為188公分,腳可以完全伸直,友善身高偏高的人群。

細節
雙人SGS木製躺椅可調節靠背帶客製化布料遮陽罩 - 雙人座實木躺椅帶遮陽罩
雙人SGS木製躺椅可調節靠背帶客製化布料遮陽罩
LC04

LC04木製躺椅為雙人座款式,整體賀重量為250公斤(約551磅),為賀重量較重的支架,座位分別由兩個單人躺椅組成,長度為200公分,適用於各種身高使用,靠背後方的支撐架有三個固定檔位,可根據需求靈活調整平躺的角度,而底座採用大弧形曲線設計,並於四個位置增加穩固支撐架,提升躺椅穩定性不易搖晃。

細節
斜躺式可調節躺椅高品質實木材料可製化座椅布供應 - 單人落葉松實木躺椅
斜躺式可調節躺椅高品質實木材料可製化座椅布供應
LC05

天然實木製成的LC05躺椅,木材品質穩定性高,不易受天氣影響而收縮膨脹,並經過專用的烤箱乾燥水分後,提升家具於戶外的抵抗力,這款躺椅在扶手與底座設計成大S型的曲線連接,堅固支撐座椅同時擁有時尚外觀,並於底座下方添加三根木條緊實組合左右兩側支架,加強躺椅結構穩定性。

細節
雙人全天候木製躺椅帶遮陽傘與C型搖椅座椅設計工廠 - C型弧度實木支架躺椅
雙人全天候木製躺椅帶遮陽傘與C型搖椅座椅設計工廠
LC06

LC06大型雙人木製躺椅外觀為C型曲線靠背框架結構,符合人體工學測試弧度,提升乘坐舒適感,而底座設計成搖椅功能,使用四根木條連接兩側支架與扶手,穩固基底構造安全搖晃。頂部附有半遮陽罩,可以避免在戶外陽光直射的傷害,有效抵擋紫外線的效果,布料使用聚脂纖維混棉布製造,具有良好的疏水性,且高耐磨性、伸縮彈性大,易於保養清潔。

細節
戶外露臺100%實木躺椅帶單人防水可調節多功能躺椅靠背 - 滌棉布料搭實木戶外躺椅
戶外露臺100%實木躺椅帶單人防水可調節多功能躺椅靠背
LC07

茂禾駐有越南與中國的躺椅家具製造廠,外銷躺椅長達15年以上的經驗,可根據廠商市場需求,提供彈性躺椅客製化加工服務。我們躺椅已通過全球FSC與SGS合格認證,生產原料符合全球環保可持續性且可靠的來源,穩定生產供應鏈,避免生產的中斷發生。而躺椅的黏合膠水與護木清漆皆環保無毒,經過認證確保符合全球木製產品的甲醛含量標準,提升使用者的安全保障。除了以上認證,我們還提供更多廠商銷售產品市場的相關認證服務,確保您銷售的產品符合全球當地法規,歡迎全球批發商、零售商、經銷商、分銷商、品牌商等通路商,提供躺椅認證相關需求,茂禾家具供應商將會盡所能滿足。躺椅靠背採用三段式可調式設計,使用者能夠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椅子的傾斜角度,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且這款多功能躺椅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提供給使用者穩固良好的腰部與背部支撐。茂禾家具工廠躺椅出貨前會經過嚴謹的產品測試,確保躺椅於戶外的耐用程度、荷種能力或結構強度等,保障出口躺椅的質量符合高標準,同時,工廠內配合高效的物流與供應鏈管理,以確保產品及時交付至國際市場。

細節
天然木FSC躺椅帶可調節伸縮單人座椅供應OEM&ODM設計 - 可伸縮式實木躺椅
天然木FSC躺椅帶可調節伸縮單人座椅供應OEM&ODM設計
LC08

LC08這款為單人座躺椅,並在座椅部分設計成伸縮式結構,可自由調節長度,變換成一般座椅或躺椅使用,拉動方便快速且支架穩定不易鬆動,長度為90公分,為茂禾目前躺椅系列最小尺寸的產品,左右兩側附設直立式的雙手把,符合人體工學靠背角度,提升使用舒適感。

細節

茂禾公司簡介

茂禾貿易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戶外家具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2003年並擁有超過35年的吊床架, 吊床布, 吊椅帶, 木鞦韆, 松木搖床, 吊椅架, 吊床椅, 躺椅, 涼棚製造經驗, 茂禾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