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說明 (FAQ)

茂禾製造全系列木製休閒用品,從吊床,吊椅,鞦韆到各類組成戶外家具。

家具如何檢測荷重能力?

檢測戶外休閒家具的荷重能力是確保其安全性和耐久性的重要步驟,茂禾為了保障使用者的安全,皆會進行嚴格的載種測試流程,不同類型的戶外休閒家具可能需要不同的檢測方法和標準,我們有使用到以下測試:


靜態荷重測試:這是一種常見的檢測方式,通過施加靜態荷重在家具上進行測試,以家具的設計預期使用負載的一定倍數進行測試,持續24小時,觀察家具是否在預期的荷重下保持穩定且不產生變形或破損。

動態荷重測試:這種測試方式模擬了戶外休閒家具在實際使用中所承受的動態負荷,例如人們坐下、站起或移動時的負荷,透過模擬這些動作,檢測家具的結構和連接部件是否能夠承受和適應這些負荷,同時保持穩定和安全。

材料檢測:戶外家具的材料檢測也是確保其荷重能力的重要部分,材料應該具有足夠的強度和耐久性,以承受日常使用和不利的天氣條件,如陽光、雨水、溫度變化等,常見的材料檢測包括耐久性測試、耐候性測試和抗腐蝕性測試等。

搖晃測試:透過人工操作進行模擬吊床在使用過程中的搖晃和震動情況,以確定吊床架在不同方向和力量應力下的穩定性和耐用性,確保支架能夠承受實際使用中的搖晃,並保持穩定和堅固。

破壞測試:為了評估家具支架的耐久性和強度,我們會施加突然或過度的力量來測試支架的耐久性,這可能包括施加重物、突然懸掛或撞擊等,以模擬意外情況下的負荷。

茂禾公司簡介

茂禾貿易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戶外家具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2003年並擁有超過35年的吊床架, 吊床布, 吊椅帶, 木鞦韆, 松木搖床, 吊椅架, 吊床椅, 躺椅, 涼棚製造經驗,茂禾設置OEM客製化專區服務,擁有專業研發設計團隊,一條龍生產,為客戶打造專屬木製產品。